**Announcement**

這裡是胡說八道的地方。

以放置圖文創作為主。
不負責任更新。

名字-NAME


●DEADLOCK系列
●迪克X尤特
●女性向同人創作

++++++++++++++++++++++++++++++++++++++++++++++++++++++++++


  剛下過雨的夏日午後,天空被雨水刷洗過一般,湛藍得令人神往。風從敞開的窗戶吹進來,室內充滿了鹹鹹的海水氣味。尤特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靜靜的看書,迪克把頭枕在尤特的大腿上,愜意的橫躺在沙發上,尤弟就在趴在尤特的腳邊,和他的主人一樣,給舒適的海風吹進了夢鄉。只聽得見海浪打上沙灘的聲音,和尤特每隔一段時間間斷的翻書聲。


  「呵啊…」尤特把視線從書上移開,打了個呵欠順便伸了個懶腰。環視四周,發現除了他以外的一人一狗早已睡的不醒人事。海風吹動窗簾,半透明的布料隨著海風無聲翻飛,在空中拉出柔軟的線條。趴在尤特腳邊的尤弟似乎是感受到了尤特的視線,從熟睡中抬起頭來望向尤特,漆黑的眼睛裡透著友善的光芒。


  「噓…」尤特把右手食指輕輕搭在嘴唇上,示意尤弟別出聲。低頭與尤弟四目相交史的尤特的頭髮被忽然一陣海風春吹亂了,他抬起右手率性的將頭髮往後攏,原本被手壓住的書頁立刻被海風吹得憶連翻了好幾十頁,發出的連續聲響在靜謐的空間裡,顯得好大聲。


  尤特幾乎是反射性的闔上書本,精裝書的書皮封面蓋上厚重書本的悶聲碰地,然後風也像是被關上的開關似的停了。尤弟和尤特四隻漆黑的眼瞳對看一陣,面面相覷。


  於是又安靜了,這下連海風也不吹了,白色的窗簾安分垂了下來。只聽得見牆上時鐘秒針行走的聲音,喀噠、喀噠,還有屋內二人一狗各個不同的呼吸聲。


  迪克的呼吸仍然沉穩均勻,看起來是沒有受到剛才書本翻頁的聲音影響。迪克的頭枕在尤特的大腿上,耀眼的金髮自然地從額間垂下,稍嫌過長的髮絲散落在他的臉上,眉骨上那道淡紅的痕跡隱約可以看得見。深睡而闔閉的眼瞼下是總是對尤特流露溫柔眼光的湛藍眼眸,微張的嘴唇吐著均勻的呼息,這個自然地動作在尤特的細細端詳下確有些許媚惑的意味。因呼吸而自然起伏的胸部隔著薄薄一件白色襯衫,姣好的肌肉線條若隱若現。


  今天的迪克穿的他習慣了的白色襯衫和那件穿舊了牛仔褲,躺在這棟他和他的故友及情人一起買下的海邊小屋的客廳裡,腳邊還躺了一隻或許跟他以前呆的孤兒院養的狗一模一樣的尤弟…。


  尤特坐在長沙發的一端,腿上枕了迪克的腦袋。他不禁想像,在迪克的故友與情人還未被布魯克斯殺死之前,迪克的生活。那時候的迪克,加入了三角洲部隊,與同組的組員──法蘭克、喬納森和諾威──結識,成為彼此的重要伙伴,後來一起出錢,買下了這一棟在海邊的房子。「從小到大一直都是一個人的我,突然得到了溫柔的情人和了解我的同伴,我第一次有家的歸屬感。」迪克在逃出監獄之前,曾經這麼跟尤特說過。


   「────」下意識的脫口而出,那是迪克最後終於告訴尤特的他的真實姓名。尤特因為一段時間沒有出聲說話而略為沙啞的聲音,以他為中心在屋內擴散了開來,屋內的各個物品、傢俱一定都廳的清晰,知道這是他們主人的名字。


   牆上時鐘的秒針,依然一秒一秒地跳動著,喀噠、喀噠,海風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吹了起來。
   「────」尤特又叫了一次,這次比之前還來的更為大聲、確定。沒錯,這就是他的名字,是他以前在這屋子住的時候,被叫的名字。是他已故至友叫他的名字,是他已故的溫柔情人,諾威叫他的名字。不是迪克。


   「唔嗯…」迪克的眉頭蹙了起來,夢囈似地微微偏頭,形狀姣好的薄唇蠕動著。「…諾威…?」


   尤特並不驚訝,但他的瞳孔德卻因此用力收縮了一下。「────」彷彿某種執念一樣,這次尤特呼出的口吻輕柔,不打算把在美好夢境中與昔日情人相逢的迪克吵醒。


   「嗯…?」迪克蹙起的眉頭顫動了一下,眼睛在微微掙扎之下緩緩睜開,和尤特緊盯著他的雙眼四目相接,迪克醒了。「尤特?」


  尤特有些尷尬地笑了,眼神裡閃躲般地移往他處,卻被剛剛睡醒睡意甚濃的迪克出奇不意地伸手往下拉,結實的手臂繞過尤特的脖子,迪克輕笑著吻了他。


   「我睡了多久了?」心滿意足地放開尤特,迪克撐著沙發坐了起來,揉著眼睛伸懶腰,一邊跟尤特問著。


   「嗯,有一段時間了。」尤特把擱置大腿的書放到茶几上。「你剛剛…作夢了對吧?」有些遲疑,但尤特還是說出口了。但到底說出口的目的是什麼,尤特自己也說不上來。


   「呃,我剛才說了夢話了嗎?」迪克有些不好意思,搔著後腦杓,笑著承認了。「嗯,我剛才的確作了個夢,不是很清楚,但是是個美夢。」


   「是嗎?」尤特低頭看著尤弟黑油油的眼睛,這隻大狗從始至終一直乖乖地安份趴在這裡,眼裡閃動的天真的友善光芒,就像尤特第一次見到牠時一樣,這兩個男人之間發生的事,牠顯得事不關己。


   「────」尤特喚了迪克的名字,沒有任何預兆,顯得突然。


   迪克有些怔忡,無法理解迪克的意思。「尤特?」


   「────」尤特又喚了一次,然後他把眼神轉向迪克。「這是你的名字對吧?」


   「嗯。」良久,迪克才又露出了笑容,「但是尤特,別用那個名字叫我。」他眼神裡閃動著憐惜的神采。


   「為什麼?」尤特蹙眉。


   「沒什麼,」迪克用手撥弄了一下頭髮,那金色的光芒讓尤特眩目。「只是因為,現在的我,就叫迪克‧邦佛特,不再有別的名字了。」


   窗外的海風吹得窗簾翻飛,與窗框輕輕碰撞的拉鏈發出清脆的叮噹聲,尤弟在這段沉默裡,張大嘴巴,打了個呵欠。


   然後尤特笑了,低頭隱藏眼神的他,眼角上浮上一抹紅暈。迪克移動位置,緊鄰著尤特摟住了他,讓他靠在自己的懷裡。尤特也順從地依著迪克的身體,享受與所愛之人共同分享的悠閒時光。


   叭叭叭,屋外船來喇叭聲,是開著卡車的喬伊來了。尤弟聞聲立刻站起身來,興奮的衝到門邊,牠知道這是時常帶來牛肉條的人。


   「真是的──喬伊已經來了嗎?我明明睡了很久嘛!你怎麼沒有叫醒我?」迪克起身走向門口,不是很認真的埋怨著。


   「難得你睡在我腿上嘛…」尤特跟在迪克身後走出門,突然想到了什麼似地駐足。


   「對了,我記得我剛來這裡的時候,喬伊不是也開車經過這裡嗎?」迪克回頭,略帶不解神色,「嗯,然後呢?」


   「那一瞬間我還以為他是你在這裡交的新男朋友,已經在這裡跟他展開了新的生活,感到非常失落呢。」


   「喬伊嗎?別開玩笑了啦!我跟他只是在釣場認識的朋友,稍微比較熟一點而已啦。」


   「我知道啦,因為當時我們都還沒攤牌嘛!」


   兩個人你來我往地走出了院子。今天迪克決定正式介紹尤特跟喬伊認識,三個人約好要一起去城裡晃晃。海風吹得迪克和尤特兩人的頭髮亂飛,頭髮削短的喬伊則免去了撥頭髮的瑣務,三人勉強擠進喬伊的那輛紅色卡車,尤弟則跳上後車廂。晴朗的陽光經過海水的折射透出一種晶瑩的藍,與天空和白色的沙灘映成一片,清閒的幾片雲朵飄過天際,這是剛下過雨的夏日午後。一輛紅色卡車載著三人一狗沿著濱海公路行駛而去。


   沒錯,現在的我,只有迪克‧邦佛特這個名字。是你把深陷往昔回憶的我從殺死柯魯布斯的黑暗復仇深淵中解救出來,現在才會有這個生活得自由自在的迪克‧邦佛特。過去的名字,就讓它留在過去吧,尤特。我現在只想珍惜眼前的你。


   紅色卡車上,與喬伊隔著迪克的尤特已經和這位剛認識的新朋友熱絡的聊起來了。迪克一語不發的聽兩人之間氣氛甚歡的談話,尤特有精神的笑顏讓他不自覺的勾起了嘴角的弧度。


   《END》


++++++++++++++++++++++++++++++++++++++++++++++++++++++++++


   後書:


   其實這篇是很久很久以前寫的了。


   當初是剛看完DEADLOCK系列,對於在結尾沒有寫出來的迪克的本名非常介意,不過我想就算英田有把名字寫出來,迪克對我而言應該仍然會是迪克吧。


   現在回頭看以前寫的文章,有些文句總覺得有點彆扭,不過就讓它保持這樣吧。


   畢竟我有寫完的文章實在是少得可憐,不把已經寫好的拿出來沒辦法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